米脂县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1-22 16:44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与我县紧密相连的榆阳区疫情仍处于高位发展期,疫情呈现出传播快、传染力高、潜伏期短、隐蔽性强等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报备行程。11月16日以来,有镇川镇旅居史人员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宾馆等报备,并严格落实“三天四不”(不参加聚餐,不聚集和聚会,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和重点机构,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二、简化个人出行。近期非必要不离米。与镇川镇接壤区域工作、生活的广大群众,在途经镇川镇时不作停留。
三、减少人员聚集。不参与集体性聚餐聚会,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上下班、上放学人员不扎堆、不聚集,提倡“两点一线”。
四、按时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参加社区(村组)安排核酸检测,重点人群要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参加核酸检测要遵守现场秩序,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
五、主动配合防疫。进入各类场所时,请科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码、测温、两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如接到相关部门流调电话,不隐瞒个人行程,真实准确提供相关信息,详细告知行踪轨迹。
六、抵制网络谣言。随时关注官方发布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
米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2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