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米脂统战 作者: 时间:2022-09-29 16:58

9月27日,中共米脂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充分认识“十二个必须”重要内容的内在要求,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挖掘统战资源,发挥统战优势,引导统战成员围绕推动米脂高质量开展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等行动,为米脂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三要在担当责任上下功夫。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中共米脂县委政治协商计划》《关于各民主党派县级组织直接向县委提出意见建议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和县委统战部要认真组织好2022年协商活动,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努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参考。县委统战部要围绕意见建议的收集、审核、报送、督办、反馈等环节,认真组织好民主党派县级组织直接向县委提出意见建议工作,规范畅通民主党派意见建议表达渠道,为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统战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