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西葫芦出口韩国 米脂县外贸出口业务实现了“零的突破”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贺毓 时间:2022-09-26 16:40
​9月23日,一辆满载冷冻西葫芦片的重卡缓缓驶出米脂县精秋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大门,驶向中国青岛港,载着希望等待运抵韩国釜山港。
8月16日,米脂县精秋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与韩国三星公司签订冷冻西葫芦(四分圆)销售合同。此次发出的2400箱冷冻西葫芦第一批,共计24吨,总值16200美金。这是我县第一单外贸出口协议,标志着我县外贸出口业务实现了“零的突破”。

 
坐落在米脂小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内的米脂县精秋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全市首家集科研、深加工、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该公司现有年产万吨果蔬冻品冷冻车间1个、年产千吨果蔬脆VF车间1个,化验室1间、1500吨冷藏库1个,1000吨保鲜库2个,主要生产苹果脆、土豆脆、西蓝花脆、甜豌豆脆等40多种产品,年产果蔬脆可达780吨,果蔬冻品2000吨。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带动全县8镇1000多户农户加入果蔬类农产品集体连片种植,解决就业人员70多人。
米脂县精秋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说:“我公司与韩国三星公司共签订了1000吨的冷冻产品销售协议,今天首发24吨冷冻西葫芦。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扩大产业链,争取签订更多的外贸订单,更好地利用米脂特色资源,开发米脂特色产品,将公司打造成西北地区农产品深加工的龙头企业。
米脂县商贸服务中心主任吕德勇说:“我县按照‘稳外贸相关政策,积极为企业搞好协调服务,外贸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今天精秋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冷冻西葫芦首次出口韩国24吨,出口总值11万元。下一步,我县将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第132届广交会,大力宣传推介米脂的特色产品,积极跟踪企业做好对接服务,进一步拓宽出口渠道,让米脂的名优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