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高西沟赶场“丰收节”看乡村文化好“丰”景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9-24 09:25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这秋高气爽丰收的美好时节,高西沟迎来了榆林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米脂县第二届乡村文化艺术节,本次活动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组织了农产品展览、民间非遗展、书画摄影展、特色美食展以及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现了米脂人民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农产品展览区,二十多个展位有序排列,优质特色的山地苹果、小米等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

图片
图片

展区还集聚了多家来自其他县区的参展企业,他们带着自己家乡的农特产品来到丰收节现场,和参加展览的游客共同品味丰收的喜悦。

图片

在丰收节的美食展上,记者看到,每个展位都人流不绝,交易热络,特别是米酒、杂面等特色美食深受欢迎。

图片

米脂独特的风土人情,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民间工艺。在工匠们世代传承下,不少工艺至今仍保留着令人惊叹的艺术魅力,在民间非遗展中,栩栩如生的面花、美轮美奂的米贴画、精巧动人的剪纸,让驻足观看的游客赞叹不绝。

图片
图片
图片

伴随着一声哨响,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趣味运动会精彩上演。本次田间趣味运动会以丰收、趣味、竞争为主题,通过拔河比赛、跳绳、背婆姨、“四人五足”跑等比赛项目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把农村劳动场景演化为接地气、趣味浓的竞技项目,反映了农民多姿多彩的生活,彰显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为期两天的丰收节以形式多样具有米脂特色的庆祝活动、陕北人民的丰收喜悦祝福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李苑祯 高津 陈思兰 常乐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