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看米脂座谈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2-09-24 09:24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米脂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宝库,借助名家学者的思想碰撞,引入新思路、注入新活力、树立新形象,推动米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22日晚,名家看米脂座谈会召开,来自国内名家名媒13位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丹宁,副县长郭锦伟、高鹏,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参加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刘钧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北民谚”传承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王建领,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冷梦,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陕西省长篇小说委员会副主任、咸阳市文联副主席王海等13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陕北文化》《农产品品牌塑造与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乡村振兴》等主题,从理论探索、实践启示、文化包装、大众传播等各个方面为米脂赓续红色血脉、发展红色教育提供理论指引,为挖掘文化宝库、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实践启示。
杨树森在致辞中指出,米脂是中国绿色生态小米之乡、陕西省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是榆林能源盐化工基地,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陕北地区唯一的“千年古县”,当前,全县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红色文化引领全域旅游发展、以生态治理开辟绿色发展路径、以特色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以融合理念提升城乡建设水平、以民生为先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县、现代工业和服务业创新转型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县城,力争今年建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十四五”期间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杨树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更加关注米脂发展,把个人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米脂的发展结合起来,牵线搭桥,吸引更多客商来米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能够积极地宣传米脂,主动地推介米脂,让更多人了解米脂、关注米脂、走进米脂。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