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时间:2022-09-19 18:18

9月16日,米脂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姬巧玲、闫丹宁、高宏、李达出席会议。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副县长郝桄东,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宫广军,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文旅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司法局、各镇街人大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计划、财政半年执行情况报告和同级财政审计报告、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在全县开展第八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助力保护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工作的决议(草案)、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助力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作的决议(草案)、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我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模式的推广情况和农村互助幸福院运营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议案,任命杜国富为米脂县监察委员会委员。孙文强向新任职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职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关于计划、财政、审计工作报告,孙文强指出,上半年,在经济下行、疫情、国内外社会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下,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局面。下半年,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细化梳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下大力气推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要充分发挥我县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财政收入组织,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加强审计问题整改,树立审计权威。
关于三个决议,孙文强强调,米脂特色鲜明、务实有效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全社会法治观念显著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以决议的形式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推进,贯彻落实县委两个《意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新举措,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关于两个调研报告,孙文强希望,报告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建议能引起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并认真研究落实,让调研成果真正从“纸面”落到“地面”,切实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切实助力米脂“四县一城”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