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李苑祯 时间:2022-09-08 08:41

图片

9月6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米脂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我县“十三五”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工作发展任务,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街、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及工委负责人;县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教直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各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心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参加指导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作全县教育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推动教育公平发展、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加快教育强县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力争“十四五”全县整体办学效益、办学水平达到全市上游水平。报告强调,教育系统要以加快解决教育事业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为重点,以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为核心追求,强管理、促均衡、创特色、提质量,全面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力争到2025年,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得到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职教育“双达标”、高中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图片
樊小荣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 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杨树森为获得教育质量提升优秀学校的米脂中学颁奖;韩玉红为教育世家楷模白之文家庭颁奖;会议还表彰奖励了在2022年教育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5个先进集体和132名先进个人;教师代表、校长代表、镇党委书记代表和县教体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图片
韩玉红指出,米脂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米脂县委、县政府坚定信心,奋发向上,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着力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加快构建有利于教育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扎实搞好教育各项工作,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把米脂的教育办好、办出水平。
图片
杨树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米脂教育事业的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省教育工作会议的相继召开,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任务。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深入研判我县教育发展现状,采取科学、系统、有效的措施,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升。
杨树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真贯彻《关于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切实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地位,不断增强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住重点,普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高中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有力推进教育事业协调发展;要创新机制,增强教育发展活力,通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校长队伍建设、完善教育激励机制、切实规范办学行为,着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各类学校出特色、上水平。
杨树森强调,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和精力支持教育,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推动米脂教育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