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贺毓 高津 时间:2022-09-06 10:13

 

图片
9月5日,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6名,候补委员7名,实到县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6名,符合法定人数。
参加会议的还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部分县委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直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县政府直属国有企业党员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驻米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上,杨树森总结了全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杨树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落实中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要求,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统筹推进防疫情、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质效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30.46亿元,同比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18亿元,增长54.7%;地方财政收入5579万元,增长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6亿元,增长11.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6803元、7096元,增长4.8%、5.2%。
杨树森要求,下半年全县要按照中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项目支撑,着力积蓄发展动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狠抓产业发展,全力以赴稳定增长,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要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要坚持以人为本,倾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公共服务,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生态环境治理;要强化综合治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就《中共米脂县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审议稿)和《中共米脂县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审议稿)作说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树林就《中共米脂县委关于推进清廉米脂建设的工作方案》(审议稿)作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米脂县委关于推进清廉米脂建设的工作方案》《中共米脂县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和《中共米脂县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
杨树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务实苦干、踔厉奋发,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全县上下要客观总结成绩,坚定发展信心;要统一思想行动,保持发展定力,科学精准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高质量推进县委两个《意见》落实,高标准谋划县域经济发展思路,要全力以赴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建立教育引导机制,强化监督激励机制,落实领导带头机制,严格督考问责机制,切实改进作风,提升发展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带动全县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建设清廉米脂。
杨树森强调,做好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埋头干,只争朝夕往前赶,奋力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