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2022年防汛(防内涝)应急演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 津 时间:2022-08-29 17:12

​为切实提高全县防汛抗洪和城市防内涝抢险避险应急能力,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6日,米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2022年防汛(防内涝)应急演练。县长杨树森,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副县长郭锦伟、高远以及防指各成员单位、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主持活动。榆林市防汛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袁成平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此次演练以米脂县境内发生强降雨、无定河发生超警戒水位为背景,采取桌面推演和综合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以单多项科目结合形成汇演,多部门联合联动处置,组织开展防汛预案启动、指挥调度、人员转移撤离、城区排涝抢险、无人机抢险救援、堤防抢险加固以及受灾群众安置、现场警戒、交通管制、医疗救护等一系列实战演练活动。

袁成平指出,本次演练内容全面,涵盖面广,重点突出,设计科学,程序规范,指挥有序,保障有力,检验了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了应对汛期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能力,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今后做好防汛、防内涝应急抢险避险工作具有较强的示范、指导作用,值得借鉴和学习。
杨树森强调,当前我县防汛形势仍然严峻。各负责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找差距、寻不足、促提升,在市防指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坚决兜住防汛安全底线;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工作,严阵以待,科学防控,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坚持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三级防汛包保责任制以及“四靠”重点区域防汛责任制,把防汛责任具体落实到预警、转移、撤离等所有关键环节,坚决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措施实;还要加强水库淤地坝巡查力量和检查频次,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严格落实城镇防洪排涝责任制,强化供电、交通、供水和供气等保障措施,确保城市安全、正常运转。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各部门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汛期突发事件处置的程序和方法,锻炼了应急指挥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为今后我县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坚实有力基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