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2022年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2-08-16 09:10

图片

8月12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长杨树森,县上领导樊小荣、赵阳、王刚、贾树林、郝桄东、郭锦伟、姬治平、拓玉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7月份信访工作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和《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宣读了《县级领导包抓解决重复信访问题的通知》和《进一步落实领导同志包抓化解重大疑难信访问题的通知》;涉及重复访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各包案领导发言。
王曼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信访工作作为社会矛盾的集中反映,特别是随着科技手段的进步,网上反映、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的要求标准提高,公开程度加大,同时引发网络舆情的风险不断上升,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曼华要求,相关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聚焦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各类信访风险的隐患排查和化解工作,切实了解掌握群众的诉求和愿望,梳理分析问题,把矛盾处置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健全机制讲长效,强化督查讲实效。建立源头治理、依法信访、违法打击的长效机制,督办督查、跟踪问效,依法依规推动问题解决。各包案领导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多深入调研、多座谈恳谈、多约访下访,深入基层一线,高效解决矛盾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