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王曼华深入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8-12 17:09
8月9日至11日,米脂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受大风、降雨等影响,农作物、经济作物、道路、水利、房屋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县委书记王曼华第一时间深入主城区、印斗镇磨石沟水库、银南新区水电三局等地,现场了解受灾情况,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副县长郭锦伟,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实地查看灾情后,王曼华指出,强降雨过程还可能持续,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科学调度、加强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王曼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积极做好应急响应和防汛救灾,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曼华要求,灾情就是命令,灾后复产重建工作要急群众之所急,各级各部门要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生产条件为重点,迅速组织技术力量,调集机械装备,抓紧抢修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交通标识、标牌的设置,增加巡查人员,引导群众安全出行,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逐家逐户全面排查,坚决果断、及时及早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加强巡查监测,切实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好村级预警员监测预警作用,加强值班值守,提高预测预警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平安度汛;要广泛动员,紧急行动,全面核实灾情,实事求是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妥善落实救灾救济措施,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迅速组织群众生活自救,多措并举降低灾害损失,坚决防止因灾返贫。
来源:安全米脂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