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杨家沟首届红色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在米脂中学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2-08-12 16:38

为充分发挥米脂红色历史、红色资源在青少年政治启蒙和爱国主义教育中的突出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固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米脂红色故事“活”起来,让红色文化和旅游“火”起来。8月11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体局、县文旅局主办,知音口才宝承办,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的米脂杨家沟首届红色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在米脂中学举行。
比赛共分为少儿A组、少儿B组、少儿C组、少年组4个组别,进入面试选拔的47名选手参加比赛。赛场上,小选手们热情高涨、个个精神饱满,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自信,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红色革命英雄故事,《半片耳朵》《无定河畔六烈士》《主席不做寿》《我眼中的江姐》《一双布鞋》等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瞬间把观众带回到那段革命先辈为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
评委老师通过小选手们在自我介绍和“红色故事我来讲”等环节中的表现,从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能力、故事讲解内容和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每组分别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结束后,共青团米脂县委将邀请杨家沟革命纪念馆讲解骨干,围绕形态礼仪、发音发声、党史教育等方面,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24名小小讲解员进行集中培训,并在杨家沟革命旧址设立“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岗位,于节假日或特殊纪念日组织小小讲解员到馆到岗开展义务讲解,以实际行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红色教育基地成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大课堂。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