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上领导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8-12 17:07

孙文强到印斗镇

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8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到印斗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丹宁,办公室主任常富斌陪同检查。
受暴雨影响,佳米公路沿线出现多处山体滑坡、边坡塌方情况,致使交通道路堵塞。孙文强一行逐一查看了地质灾害现场,检查指导险情处置工作。随后,他们来到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磨石沟村,实地查看了该村被冲毁的拦河坝堤、塌方道路。
孙文强要求,印斗镇及有关部门要保持头脑清醒,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要尽快对暴雨引起的边坡塌方、路面冲积物、倒伏树木、泄水孔堵塞等进行清理处置;要在危险路段提前设置安全警示,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坚决避免人员和车辆进入危险区域,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抓紧修复损毁道路,科学设计水毁工程修复方案,适时进行重建。同时,要及时统计受灾情况,将农作物受灾面积、房屋和道路损毁等具体情况统计详实,统筹各方力量,扎实高效推进灾后重建,解决好受灾转移群众的后顾之忧,用心用情做好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米脂人大

 

 
 
胡锦涛到桃镇
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8月8日,县政协主席胡锦涛深入桃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胡锦涛实地查看了刘家岔村水毁路段,认真听取了桃镇镇长李艳飞关于桃镇防汛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近期水毁路段的维修情况。
胡锦涛指出,入汛以来,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土壤达到饱和状态,危险性增大,镇村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及时向群众发布天气预报预警、道路预警信息及安全提示等内容;要不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隐患重点区域的排查治理、做好人员疏散转移和生活安置工作、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及时补充更新防汛应急物资等工作;同时要抓紧道路清淤、塌方点清障和道路隐患点工程治理进度,确保道路畅通,全面筑牢防汛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米脂政协

 

 
 
杨红梅到郭兴庄镇
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8月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到郭兴庄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她听取了郭兴庄镇关于应急队伍收拢、防汛物资准备和风险点人员撤离等相关工作汇报,要求郭兴庄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河道库坝巡察,坚决撤离中高风险隐患点和“四靠”点位群众,全力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8月9日,杨红梅先后到田家沟村水毁路段、吕岔村南沟大坝、李兴庄村集中安置点等地查看受灾、抗灾和人员转移安置情况,镇党委书记刘长青,镇长折晓娥陪同。
杨红梅强调,当前正值汛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要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组织干部群众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坚决撤离中高风险点和“四靠”点位群众,做到“应撤尽撤”;要做好转移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妥善安置风险点牲畜,消除群众后顾之忧,杜绝出现降雨结束2日内私自返家情况;要强化河湖库坝巡察,扎实开展每日排查,摸清风险隐患点和受灾情况,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要组织好应急力量,储备好应急物资,全力抓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米脂县郭兴庄镇人民政府

 

 
 

贾树林到沙家店镇

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8月11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树林到沙家店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镇党委书记朱广、镇长杨欣陪同调研。
贾树林实地查看了道路水毁受灾情况,详细了解修复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
贾树林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镇村干部要根据雨情水情变化,积极做好人员撤离工作,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和事故发生;要切实提高警惕,全方位全时段监测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掌握安全隐患实时情况,对隐患点要派专人值班值守,并完善警示标志,对发生灾情、险情的地方要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抢险队伍,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要立足实际情况,组织和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加快抢修通信、水毁道路等基础设施,做好灾后清淤、防疫消杀等各项工作,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沙家店镇发布
 
 
 

马乾龙到杜家石沟镇

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8月1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乾龙到杜家石沟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镇党委书记冯强、镇长叶波陪同调研。
马乾龙先后来到镇村防汛指挥部、镇主干道及各村受灾点,详细了解雨情、水情、汛情与受灾群众人数、转移、生活保障情况,实地查看一线受灾情况,并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现场指挥调度。
马乾龙强调,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加强巡查监测;要进一步扩大撤离转移人员范围,特别是强降雨引发的危险地段、地灾隐患点,切实做到应撤尽撤,不漏一人,在妥善安置好撤离群众的生活后,要劝诫转移群众三天后经研判批准方可返回,严禁在危险时期擅自返回家中;要对重点区域及时做好交通管制,以防发生意外或次生灾害;要做好查灾核灾报灾工作,全面核查、不漏一户、应报尽报。对于受损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要联系有关部门和人员抓住有利天气尽快抢修,确保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米脂石沟

 

 
 

高鹏到沙家店镇

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8月11日,副县长高鹏到沙家店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镇党委书记朱广、镇长杨欣陪同调研。
高鹏来到受灾地段,深入实地勘察,详细了解受灾群众人数、转移、生活保障以及实时雨情水情、存在的安全隐患等相关情况,并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现场指挥调度。
高鹏要求,要强化监测,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等动态变化,做好极端天气的预报研判,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科学部署防汛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要落实责任,动员各方面力量,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并加强应急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应急反应和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防汛责任人职责,确保突发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来源:沙家店镇发布

 

 
 

姜良泽到桃镇

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8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到桃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镇长李艳飞陪同。
姜良泽详细询问了“四靠”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雨后水毁路段和道路塌方情况。
姜良泽要求,近日连降大雨,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务必要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毫不松懈抓好防灾减灾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警惕。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抓实抓细值班值守、物资储备、转移避险等各项工作;二要做好监测排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细致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防汛工作安全底线;三要利用降水间歇期的有限时间,做好排涝清淤、损毁水利基础设施和损毁道路修复、受灾群众救助帮扶等工作。
来源:米脂政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