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委首轮巡察反馈全部完成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7-22 17:14

图片

2022年4月29日至6月18日,十九届县委派出五个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县科协、县林业局、县交通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文旅局等6个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图片
7月19日至20日,县委五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县委书记王曼华在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作指导讲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分管县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职能责任,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够,学习脱离工作实际;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会不深刻、行动不坚决;三是履行职能责任不够有力,化解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举措不多;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图片
反馈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指示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和成果运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县委巡察机构适时跟进指导督导。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确保整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片

 
反馈强调,要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运用。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补齐短板和不足,完善相关制度和体制机制,推动解决难点复杂问题,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赓续红色血脉和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推动米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记者:郭春腾 常瑞明 贺毓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