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七运火炬在米脂传递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7-18 18:59
精彩省运,传递梦想。银州圣火,点亮三秦。时隔38天,采自杨家沟的圣火回到米脂传递,全县人民共享省十七运火炬传递盛典,共享省十七运带来的激情与梦想。
7月18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传递米脂站起跑仪式在米脂中学举行。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常文飞,县委书记王曼华,省十七运筹委会群众体育部驻会副部长郑大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参加起跑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主持起跑仪式。
上午8时许,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4名国旗护卫队员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正步进入会场,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杨树森在致辞中指出,今天,万众期待的省十七运火炬在米脂传递,我们相信,在省运圣火的引领下,全县人民将更加热爱体育运动,更加广泛参与体育运动,更加崇尚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着力提升全民体质,尽享健康幸福生活。我们坚信,在省运圣火的引领下,全县人民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力推进米脂高质量发展。
杨树森表示,米脂县将秉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当好东道主,提供一流保障、营造一流氛围、创建一流环境,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米脂力量。
随后,圣火护卫队员进入会场,点燃火炬,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常文飞将火炬转交给王曼华,王曼华向全场展示后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姜良彪。在现场欢呼声中,姜良彪高举火炬缓缓跑下仪式台,省十七运火炬传递米脂站火炬传递正式开跑。

 
今天的火炬传递路线总长约5.2公里,从米脂县米脂中学起跑,途经斌丞图书馆、毓秀亭、李自成行宫牌楼、貂蝉文化广场,最终抵达米脂县中心体育场完成收火。沿途群众迎接火炬的热情一如盛夏的炽热,手摇小红旗,高喊省运宣传口号。各个主要路口均设有各种各样的表演,有锣鼓喧天的花轿表演,也有优雅大方的旗袍走秀;有热情洋溢的大秧歌,也有柔中带刚的太极拳;有朝气蓬勃的少儿鼓号队,也有中老年朋友的健步操。
 

参加今天火炬传递的45名火炬手,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模范代表,有“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有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代表以及一定比例的普通群众代表。他们穿行在具有千年辉煌历史和蓬勃生机的米脂县城,传递米脂人民期盼省运、参与省运、支持省运的炽热情感,展示米脂人文魅力、美好风光、发展成就和全县人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火仪式上,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筹委会群众体育部驻会副部长郑大彬向米脂县赠送纪念火炬,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代表米脂县接收纪念火炬。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常文飞向米脂县赠送纪念牌,县委书记王曼华代表米脂县接收纪念牌。随后,圣火护卫将圣火引入圣火灯内,米脂站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近年来,米脂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投资2.2亿元新建了“一场两馆”,积极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提档升级,举办了榆林米脂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杨家沟红色山地马拉松公开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引领带动米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广大群众关注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的热情更加高涨,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中共米脂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说:“省十七运圣火在米脂传递,将点燃全县的干事创业激情,我们将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为重要抓手,传承体育精神,汇聚发展力量,全面加快‘四县一城建设,奋力谱写米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张玲玲 常瑞明 郭春腾 刘于嘉

贺毓 吕云荣 高津  陈明  陈思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