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14—15日强降雨会商研判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杰 时间:2022-07-14 09:53

   7月13日晚,米脂县召开应对强降雨工作会商研判会议,安排部署新一轮全县强降雨防范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参加会议,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树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气象局关于14日至15日米脂县强降雨天气预报,组织集中学习了《陕西省防灾避险人员安全转移规定》;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应对强降雨准备工作,并加强汛期防范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
   樊小荣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4日—15日全县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降雨量将达60—150毫米,这是自7月9日-12日以来,我县出现的又一次强降雨,极易引发城市内涝、山洪、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我们面临的考验更大,形势更为严峻。各镇街、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清晰认识到两次强降雨的叠加破坏性更大,要提早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抓实抓细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分别做好极高风险、高风险、“四靠”地质灾害点和危房、交通道路隐患点、河流库坝等重点区域、电力通讯设施的隐患排查,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和抢修除险,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电力稳定、通讯畅通。三是加大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及时发布降雨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气象部门及时跟踪发布准确气象信息,把气象服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好全县防汛抢险。五是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的集结准备,各单位要通力合作,确保出现险情能迅速有效得到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就做好应急抢险救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