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五级五长包户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2-07-13 09:15

图片

7月7日,米脂县召开“五级五长包户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场观摩会精神,安排部署了镇村综治中心、村级综治视联网建设和综治台账资料完善工作;解读了《关于推广“五级五长包户制”推动基层社会精细化治理的实施方案》文件,并安排当前工作;讲解辅导了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册、矛盾纠纷化解登记册填写方式。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就光伏扶贫收益资金支持脱贫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维修、管理工作进行发言。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好“五级五长包户制”工作是化解社区矛盾、提升社会治理成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对营造全县社会和谐有序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刚强调,要明确“五级五长”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线人员,是直接面对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发挥“六员”职责任务;要健全以街镇为领导、社区为主导、人民群众为主体、社会组织为补充的新型基层社会精细化治理框架,建立完善全周期“常态+应急”动态转换管理体系,时刻做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的斗争准备;同时要构建形成以执行力和落实力为核心的基层社会治理考核评价框架,推动实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长推动一长的闭环管理体系,走出一条具有米脂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