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米脂县划定区域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的通告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7-06 22:03

​为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在米脂县划定区域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2022年7月7日5时起至7月8日5时止。

二、演练区域。模拟出现阳性病例的中高风险区域所在社区。

三、演练场景。模拟该区域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参照真实场景,从指挥调度、应急响应、患者转运、社区封控、交通管控、外来人员转运、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区域核酸检测、现场消杀、物资保供、医疗保障等方面开展实战演练。

四、区域管控。实战演练期间,划定的高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采取“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封控措施;划定的中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划定的低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中高风险区域内除公安、应急、消防、救护、电力、燃气、供水、通讯、环卫等特种车辆以及持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紧急生产证明的车辆外,其余一切车辆(含电动车、非机动车)禁止上路通行。中高风险区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就地管控,除指定的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就医用药以及承担转运接收任务或已有住宿客人的旅馆、酒店以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止运营,公共文化场所临时关闭。确需进出中高风险区的,凭通行证出入。

五、核酸检测。低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为7月7日12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检测。

六、物资保障。实战演练期间,中高风险区域内生活、医疗等必要物资由街道片区统一配送。

七、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期间,演练区域内人员需急诊就医的,请拨打120急救电话,由救护车进行急诊转运;其他确需外出就医、采购药品或处置紧急事宜,请及时与所在街道片区联系。

八、其他事项。演练区域内将有穿戴医疗防护装备的医务人员、警察、应急处置人员和各类车辆集结,请广大群众不要恐慌,不驻留聚集观看,不拍照录像,不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上传网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支持配合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干扰、阻碍演练,恶意造谣、传播不实信息或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演练,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米脂县联防联控办公室电话:

0912-6222367     0912-6221258

银州街道办事处联防联控办公室电话:

0912-6223636     0912-6212041

 

米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6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