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小米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2-07-01 19:56

图片

6月30日,米脂小米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乾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达,副县长高远参加会议。
会上,高远就米脂小米产业发展现状作了简要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小米企业负责人围绕小米产业发展前景、技术要求、小米销售深加工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当前米脂小米产业有较好的基础和发展前景,要充分挖掘资源,进一步加快小米产业发展步伐,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王国忠指出,米脂因盛产小米而得名,米脂县特有的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孕育出的米脂小米具有营养价值高、绿色、有机等特色。米脂县要抓好时代机遇,高标准引进良种,高标准整合土地、高标准使用肥料,创新推广新技术,提高小米基地的综合效益,全力打造“米脂小米”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扩大米脂小米知名度,推动米脂小米走向更大的市场。
王曼华表示,要坚定米脂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围绕供应链、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高我县小米的附加值,逐步向精深加工过渡;要把握高标准农田和旱作技术农业二合一的项目建设,推进科学化、机械化新型种植模式,让米脂小米提质增效,引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科学种植、规模发展,打造“米脂小米”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将米脂小米产业做大做强。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