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巡察办:巡回督查 为巡察工作“把脉会诊”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2-05-26 16:25
图片
5月24至25日,米脂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利一行深入5个巡察组驻地巡回督查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十九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把脉会诊”。
刘利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巡察组汇报、召开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巡察组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对一些重要问题、问题线索以及工作方法进行了“把脉会诊”,进一步压实巡察工作责任,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刘利强调,各巡察组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结合省委第六巡察指导督导组专题辅导及县委部署要求,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业务看政治,从政治高度去发现、分析、研判问题,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通过巡察发现的小问题解决工作中的大难题,以此促进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提升领导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同时,各巡察组要坚持时间进度和巡察质量“双保证”,不要因赶时间,降低巡察标准和质量,要深入村组社区,及时发现影响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并积极主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堵点问题,坚决打赢新一届县委巡察“第一仗”。
巡回督查期间,刘利一行还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据悉,十九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共组建了5个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县科协、县交通运输局、县文旅局、县林业局、县乡村振兴局6个部门党组织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工作,5个巡察组4月29日已全部完成了进驻。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