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报告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苗 时间:2022-05-24 17:25

图片

为提升师生的法律安全素养,创建法治平安校园,5月23日,县关工委联合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共同在县职教中心、米脂县第一中学等学校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报告会。省青少年普法报告团的刘蓉、党星、霍铁三位老师受邀讲授法治安全报告。
图片
报告会上,三位老师分别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中小学生如何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以详实的资料、典型的案例,以案说法,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演变过程、典型案例及防范不法侵害等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同时,报告团为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组织开展法律和安全知识抢答竞赛,为他们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宣传法律知识。
最后,与会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图片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有利于他们自觉约束言行,养成知法守法好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以及身边的人。
随后,“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报告会还将陆续走进杜家石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米脂中学、米脂县第三中学等。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