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首届“银州工匠”表彰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时间:2022-05-05 17:23
图片

4月29日,米脂县举行首届“银州工匠”表彰大会,会议隆重表彰了10名“银州工匠”,动员和激励全县上下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创造。

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乾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副县长郭锦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主持会议。

会上,吕明韬宣读了表彰米脂县首届“银州工匠”的决定;姬巧玲宣读了弘扬工匠精神倡议书。会议隆重表彰了当选的10名“银州工匠”。

大会运用视频介绍、宣读颁奖词等方式,将受表彰的“银州工匠”进行全方位展示和宣传。他们中有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技术能手,有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创新人才,也有言传身教、积极奉献的带徒名师,他们爱岗敬业、善于攻坚、乐于传承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着现场的参会者,现场一次次响起如雷般的掌声。“银州工匠”代表杜君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刘钧在讲话中向本次表彰的10名“银州工匠”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全县广大劳动者在追赶超越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攻城拔寨,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倾洒汗水,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

刘钧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好“银州工匠”培养选树工作,让更多劳模、工匠人才竞相涌现;要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勤学善思、学以致用,苦练本领、深钻技能,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米脂高质量发展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刘钧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建立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要充分发挥新经济、新业态工会作用,建立健全帮扶救助机制,提高工匠人才待遇,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蔚然成风,开创新时代米脂工会工作新局面。

图片

会后,姬巧玲组织10名“银州工匠”和总工会相关人员召开米脂县首届“银州工匠”座谈会,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感想、经验和未来规划。

图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