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春季农业生产农机操作手实训培训会启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2-04-15 16:31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备耕当时,4月14日,由榆林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承办的榆林市春季农业生产农机操作手实训培训会在米脂县姬家峁村举行。县长杨树森,副县长高远,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绥平和我县6家农机合作社技术人员、80名农机手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由我县4家农机具经销企业6名技术人员,采用现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各类播种机、深松机、残膜回收机的操作技能、使用维护技术等内容进行授课,让农机手们更加熟练地使用新型农机具,加快农机化主推技术到位率,切实提升农机手关键环节操作水平和作业质量。

杨树森、高远现场观摩了各教学点。技术人员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并就问题答疑解惑。

本次实训共计2天,以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为我县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在提升基层农技人员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助力我县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也为我县农业生产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副县长高远表示:“去年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米考察,很关心小米产业发展的现状,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米脂县大力推荐实施高效旱作技术农业,配合中省市的相关项目,在全县的78个村同步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和旱作技术农业二合一的项目,在全县有将近两万八千多亩的全机械化的高标准谷子生产基地,举办此次实用技术培训,目的是培养更多优秀的农机操作手,来满足全县的谷子一级化生产的需求。把这个实用技术的培训会放在米脂县,对我们米脂未来整个有机谷子机械化发展提供了有力帮助。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