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在行动||米脂县“塞上森林城”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吕云荣 时间:2022-04-06 09:15
图片
                                    本组图片朱婵拍摄

4月2日,米脂县2022年国土绿化暨“塞上森林城”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县各部门的三百多名干部职工在银南新区卧虎湾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为推动我县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绿化美化生态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一同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群众做好表率,助力我县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作。

图片

 植树现场,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有的挥锨挖坑、有的扶苗栽种、有的提桶浇水、有的培土夯实,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2800余棵新疆杨、油松、侧柏、丁香、连翘等各类树苗整齐有序布满山头地块,绽放着绿色生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植绿、护绿、爱绿的环保意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植人心。

图片

去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县十九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意见,按照“以高西沟为样板,以生态样板村为重点,以红色旅游线为纽带,以重大林业生态工程为支撑”的总体思路,持续发力,长远谋划,为我县全面做好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作增绿添彩。

县林业局副局长张勇介绍,2022年国土绿化暨“塞上森林城”义务植树活动,今天开始到五月中旬结束,预计植树25000亩,栽植各类苗木150余万株。

图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