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医保可在药店报销 便捷又高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2-03-09 10:37

图片

近日,记者在同济堂药店看到,米脂县参保患者申先生持相应身份证明和慢特病专用病例,来到定点零售药店,成功购买了其治疗所需的药品,并享受了医保报销,此次门诊处方费用总额836.5元,医保报销651.74元,报销比例达78%。
据了解,2021年12月1日米脂县门诊慢特病(特殊药品)定点销售药店正式启动。采取“两个供药渠道、一个待遇标准”的办法,实现“一站式”结算,使参保患者在医院和药店均能享受统一的医保报销待遇。医保“双通道”政策的落地,减少了参保患者集中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的排队等待时间,自启动以来,已为全县600多名慢性病和特殊药品使用适应症参保患者带来方便。
米脂县同济堂门店负责人张瑜说:“同济堂弘业店是米脂县唯一一家慢特病报销药店,是医保局批准的从2021年12月开始进行了慢特病报销的直通车。顾客可以凭身份证和特殊慢性病专用病历本购药,随买随报,给慢性病患者尤其是老年慢性病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