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纪检监察机关召开述职述廉大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1-24 16:26

图片

 

“我任职乡镇纪委书记时间不长,对正确处理信访举报等方面还存在明显的不足。”“对驻在部门八小时之外监督的方式方法还不够灵活有效,监督从严力度仍需加强。”“当前我县纪检监察队伍中还存在规矩意识不强、专业素质不高、担当精神不足等短板问题,这是2022年队伍建设的重点努力方向……”

 

述职述廉交答卷,踔厉奋发再起航。1月21日,米脂县纪检监察机关述职述廉大会在县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各街镇纪委(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围绕2021年度纪检监察中心工作晒成绩、谈不足、说打算,接受年终“廉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贾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现场为述职述廉人员打分,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姬东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晓峰宣读《米脂县纪检监察机关述职述廉评议计分办法》。“廉考”现场气氛紧张,“辣味”十足。与会述职述廉人员聚焦“责”与“廉”,直奔主题“晒实绩、亮家底”。同时,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行现场打分,真正做到“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红脸出汗”,寻差距、找根源。

 

此次述职述廉评议现场满意度测评打分采用百分制,评议结果分为优秀、良好、较差三个等次,述职述廉评议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县纪委监委将对本人实施提醒约谈。

 

贾树林在听取述职述廉会议上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一是政治建设常怀于心。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政治立场,决不能出现模棱两可,随波逐流。二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首要任务,通过抓典型、严问责、强震慑,取信于民,树立党委政府公信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三是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按照关于深化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要求,持续健全派驻机构工作机制,优化内设机构人员组合,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职责和运行机制。四是监督职责贵在常严。采取年初明责、经常督责、年底考责的方式,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年来,大家在困境中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米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县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想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会干事的态势正在形成。这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勤奋履职的结果。在肯定工作的同时,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一是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二是“关键少数”聚焦不够。三是主动发现问题少。四是队伍素质有待提升。针对存在的不足,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以此次述职述廉为契机,抓紧思考研究,强化措施落地,认真加以改进。

 

贾树林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米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中提出的“九个坚持、六个必须和四个任重道远和中央纪委监委明确的2022年工作任务”。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要在常学常警中加强理论和党性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敢于较真碰硬。面对违法违纪行为,我们要敢于亮剑、敢于红脸瞪眼,敢于动真碰硬,决不能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患得患失,坚决抵制不想监督、不敢监督的懒政思想。三是强化统筹协调,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四是强化纪律规矩,坚持严于律己。带头强化规矩意识,时刻牢记遵纪守法没有特权,在严守纪律法律上做标杆,无论在工作要求上,还是从个人规范上,要当好模范执行者。要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常态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专项整治、专项巡察等,净化政治环境和发展环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工作始终,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组织协调作用、监督检查作用、纪律保障作用和参谋助手作用,认真落实反腐倡廉的各项重大决策和部署,最大限度发挥监督监察合力。特别要按照县委第十九届二次全会要求,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新一轮干部作风整顿,以“勤、严、快、实、精、细、廉”7个字为准则,动真碰硬解决作风顽疾,落实“不换思想就换人、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的工作思路,为米脂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