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1-14 21:59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5名,候补委员7名,实到县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7名,符合规定人数。
参加会议的还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各街镇镇长、银州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省市驻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直属国有企业负责人。

会议听取了县委书记王曼华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米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特别是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高西沟村、杨家沟革命旧址考察,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第一次来米脂考察。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亲切关怀,令全县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极大地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热情和斗志。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做了四件大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深学细悟、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方向;二是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在铭记历史、感悟思想中升华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三是圆满完成镇村换届,胜利召开县第十九次党代会,在绘好蓝图、配好班子中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发展保障;四是下硬茬推进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中营造良好环境、增强发展后劲。全年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6个,总投资26.41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9亿元。争取中、省、市专项债券资金5.54亿元,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3个,总投资25.09亿元;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22个,总投资4.14亿元。

报告强调,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抓项目、育产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米西区、北门川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开工建设,银南新区、杨家沟旅游建设、小米园区、粮食储备库、县医院改扩建项目进展顺利,中心体育场、档案馆即将建成投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年接待游客197.69万人次,同比增长33%。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17亿元,同比增长7.2%;地方财政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3.6%。二是抓民主、强法治,发展合力广泛凝聚。顺利完成县镇人大代表选举、乡镇人大换届工作,建立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机制,完成基层司法所体制改革,建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三是抓宣传、兴文化,思想阵地筑牢筑实。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63场次,受众1.3万人次,推出高西沟、杨家沟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现场教学3万余人次,吸引参观学习20万余人次。四是抓保障、惠民生,百姓福祉不断增进。创新开展“1234”双项闭合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全县共有易返贫致贫户441户1001人,稳定消除风险338户798人。累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29亿元,实施项目399个,全部完工。“三县供水”工程建成通水。五是抓环保、优生态,城乡环境显著改善。狠抓封山禁牧,栽植各类苗木168万株,绿化面积1.3万亩,县城建成区绿化率达到33.8%,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治黄路、公园路、青年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工,完成城区段25个排污口整治。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全年城区优良天数达303天。六是抓“四防”、守底线,社会治理扎实有效。排查化解风险点29个,化解政府债务3166万元。积极应对洪涝灾害,汛期及时搬离群众174人,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显著,排查整治顽瘴痼疾94个,出台便民利民措施69项,为群众办实事698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6起,挽回经济损失20.22万元。七是抓主业、扛主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开展“三创两比一提升”活动,创建品牌党委6个,标杆支部37个,培树模范党员163名,新成立小区巷道支部53个,新选派第一书记99名、工作队97支、工作队员198名,实现了“四村一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覆盖。从严正风肃纪反腐,累计查处问题案件88起,处理96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319件,立案103件,党纪政务处分103人。

会议分组讨论了王曼华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中共米脂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意见》和《中共米脂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意见》。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王曼华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为抓手,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米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地见效为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7.5%左右。
王曼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不懈学明白做到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做到坚持常学常新、对标对表、凝聚磅礴伟力,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丰厚滋养,同时,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担当样板使命,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米脂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王曼华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到坚持科学精准,构筑疫情防控新壁垒,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做强小米产业,引领特色农业新突破,构建以米脂小米产业为引领的农业现代化、特色化、差异化、融合式发展格局;打响红色品牌,开拓文旅融合新境界,让米脂文化更具魅力、米脂旅游更有品位;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聚焦群众关切,锻造百姓生活新品质,让群众看见变化、得到实惠、感受温暖;狠抓招商引资,积蓄加快发展新动能;统筹发展安全,构建社会治理新体系,确保全县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王曼华表示,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高质量发展坚强保障,做到铸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构造安全可靠的思想阵地,缔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打造担当作为的精锐之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米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常瑞明 郭春腾 吴荣 贺毓 艾庆强 高津 陈明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