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十九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9-30 09:36
图片
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米脂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重托和使命,共商米脂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曼华、杨树森、刘钧、樊小荣、高峰、 吕明韬、王刚、贾树林、马乾龙。
市委县区党代会第四指导组组长、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史彦君,市委县区党代会第四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副科级干部石苗应邀出席并指导大会。

图片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树森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3人,实到代表2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本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听取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听取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听取中国共产党米脂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王曼华代表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奋力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三、今后五年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四、奋力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五、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奋力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指出,十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米脂发展史上意义非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担当实干、勤力奋斗,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实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整县脱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面向好。
报告强调,五年来,集中力量决战贫困,甩掉绝对贫困帽子;聚焦优势培育产业,走出特色发展道路;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增添动力追赶超越;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夯实持续发展基础;纵深推进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2019年5月米脂贫困县摘帽退出,2020年10月全县1.2万户、3.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县建成标准化果园638个,山地苹果总面积达到23万亩。“十三五”累计实现生产总值288.8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6.23亿元,较“十二五”翻了一番。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凝聚了做好米脂工作的共识: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解放思想破难题,必须坚持生态优先谋发展,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抓落实。这些都是立足米脂实际的经验和规律认识,一定要牢牢把握,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以生态文明、现代农业、文旅产业为主攻方向,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首要路径,以招商引资和争资争项为主要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县、现代工业和服务业创新转型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县城,奋力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后五年主要奋斗目标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生态文明建设形成新格局,乡村振兴绘就新画卷,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报告强调,奋力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展是第一要务。今后五年,米脂发展要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根本,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载体,以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以乡村振兴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为目的,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首先,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现代工业和服务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围绕米脂小米积极开展宣传,着力将米脂小米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力争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全面提升米脂小米品牌价值。坚持全域旅游理念,高质量修编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高效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整体谋划、统筹开发、错位发展,全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努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其次,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全域复制推广高西沟经验为路径,以把全县所有村建设成为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为目标,全域推进山水林田湖坝草综合治理,为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供米脂经验。第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通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产业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三方面实现乡村振兴。第四,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将通过强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切实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第五,全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王曼华说:“同志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为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贾树林代表中共米脂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实施精准监督、持续正风肃纪,为奋力谱写米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向大会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本届代表的党员县级领导,离退休、离岗党员县级领导,直属部门正职、十八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非党员领导干部共119人。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