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整顿】米脂县医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胜亚 时间:2021-09-01 15:55
   为扎实推进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8月30日,米脂县医院召开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米脂县卫健局党组成员、米脂县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姜靖渊主持,医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副院长宫革传达了米脂县卫健局印发的《关于在县卫健系统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部署要求和全市重点工作,尤其是对医疗领域的要求,深入查找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和任性用权等问题,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党,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院作风集中整顿工作。

 
   二是要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解决医院存在的作风问题。要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和纪律教育,积极开展党内谈话,使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得到有效提升;要组织召开重点科室、重要岗位人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以身边实际案例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共同筑起抗腐的防线,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三是建立规章制度,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选人用人、国有资产采购、医疗设备采购、药品耗材采购、工程项目、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流程,做到制度在先,防微杜渐。建立健全《 医德医风考评制度》《 行风建设监督员制度》《 行风建设投诉制度》《 院务公开制度》 等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要防止作风建设“反弹”,不得以“一阵风”的突击心态来抓作风建设,要把行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要把作风整顿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要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作风整顿与医疗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建立健全行风工作定期研判制度,定期研判行风工作形势,及时研究解决行风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点任务,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要认真抓好自查整改,持续整治收受“红包”、“回扣”等医疗乱象,切实清除影响群众就医“获得感”的行风问题;纠正扰乱医疗服务领域行业秩序行为,严厉禁止不合理诊疗行为,促进合理检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工作。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全院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市、县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二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有力开展作风整顿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高度的敬业精神,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改进、提高自己工作的标准;认真查找是否存在作风散漫,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科室人员的教育引导,敢于亮剑,敢于较真碰硬,以扎实有力的措施做好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保证干部作风整顿落到实处。医院要成立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医院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要安排合理时间,采取集中学、分科室学、自学、辅导学等方式抓好学习任务的落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自觉接受职工的监督,查摆医院作风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作风整顿中边整边改,促进医院作风的迅速转变。同时要把整顿和考评结合起来,对一些表现突出的人和科室要给予奖励,把一些好的做法和措施以制度的形式加以推广,发挥作风整顿成果的长期影响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