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巡察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21-08-31 16:18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巡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差距,补齐短板不足,8月31日,米脂县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主持会议。

   会上,贺光平代表巡察办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贺光平对标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进行盘点和检视。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针对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情况,与会党员逐一发言,直指问题要害,坦诚交换意见,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整改提升。一是要在理论武装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米脂落地落实。二是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立足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大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四是要在忠诚敬业、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从严要求,讲求实效,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
   会前,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填写了“谈心谈话卡”,为开展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