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公安局举行校园安保警务实战演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8-27 15:03

图片

8月24日,在米脂中学开展了大练兵警务实战演练活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北门川派出所、交警大队等部门参与演练,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平观摩了演练,米脂中学校长刘宏亭陪同观摩。

演练现场模拟了2名“歹徒”趁安保人员不注意强行闯入校园,欲对师生进行伤害。校园保安立即拉响警报,在和“歹徒”展开周旋的同时迅速报警。巡特警大队、北门川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封锁现场,对现场的两名“暴徒”进行了控制并带离现场,成功解除了危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现场还模拟了一辆可疑车辆强行闯入校园,交警大队接警后迅速设卡进行拦截,并与巡特警、派出所民警协同配合,对可疑车辆进行盘查,对可疑人员进行控制。所有参与演练现场民警着装、持械规范,操作娴熟,演练流程配合默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
演练结束后,王平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是县公安局警务实战大练兵阶段性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体现了实战民警的处突能力水平,希望各参训部门以这次实战演练为新的契机和起点,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能打善战的米脂公安精神,苦练基本功,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为扎实做好当前的安保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