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级领导深入各镇调研指导抗旱保粮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8-02 10:12

刘钧、姬巧玲、姬治平深入

龙镇调研指导抗旱保粮工作

图片
7月2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会主席姬巧玲,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到龙镇调研指导抗旱保粮工作。
刘钧、姬巧玲、姬治平在中庄村实地查看了庄稼旱情及抗旱保粮措施,并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抽水灌溉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鼓励村干部一定要克服困难,积极调动一切资源全力以赴把口粮保住。
刘钧指出,镇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清抗旱保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根据旱情分类进行科学指导,根据农作物受灾程度和旱情发展趋势,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积极筹备和组织农机具支援抗旱工作,多措并举应对旱情。
记者:刘于嘉
 

胡锦涛、万雁深入沙家店镇

调研指导抗旱保粮工作

图片

7月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政协副主席万雁深入沙家店镇指导抗旱保粮工作。

胡锦涛、万雁先后来到沙家店镇狮子塄和老虎圪塔村,实地查看了农作物受灾情况和山体滑坡等水毁情况。

胡锦涛要求,要迅速落实米脂县抗旱保粮的会议精神,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意识,将抗旱保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摸清受灾底数,帮助农民有效解决抗旱保粮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抗旱保粮要想取得实效,群众自救是关键,要充分发挥村民抗旱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农户宣传抗旱保粮知识。

记者:李苑祯
 

雷琦、吕能旺深入

杨家沟镇指导抗旱保粮工作
图片

7月2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一行深入杨家沟镇指导抗旱保粮工作。

雷琦、吕能旺先后来到杨家沟、管家咀、侯家沟等村,实地查看苗青旱情,并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农作物受灾、抗旱措施落实、雨情监测预报等情况。

雷琦要求,杨家沟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抗旱保粮工作,镇村两级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帮助农民有效解决抗旱保粮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加强对现有水源的调度管理,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不断增强抗旱保粮实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传播、广播喊、入户讲等方式,积极向农户宣传抗旱保粮知识。

图片

据了解,杨家沟镇制定了领导包抓方案,党委书记包抓7个行政村、镇长包抓6个行政村,各村又安排一名副科级领导具体负责,统筹安排抗旱保粮工作,现有抽水机4台,管网300余米,各村利用地表水、灌溉水井、灌溉的农田约1500余亩。

来源:杨家沟镇供稿

郝桄东、毕华勇深入

杜家石沟镇督导检查抗旱保粮工作

 

图片
7月28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深入杜家石沟镇督导检查抗旱保粮工作。
郝桄东详细了解了杜家石沟镇抗旱机械设备数量、管理制度、人员安排、应急预案等情况,听取了杜家石沟镇党委书记冯强关于干旱形势和当前抗旱保粮工作的介绍,实地查看了杜家石沟村、善家沟村浇水灌溉情况。
郝桄东指出,当前正值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充分准备,狠抓措施,高效应对。要增加抗旱资金投入,协调保障设备,落实技术措施,科学扩大浇灌面积,切实做好田间管理。要坚决落实惠农政策,最大限度的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坚决打赢抗旱保粮这场攻坚战。
来源:杜家石沟镇供稿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