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于嘉 李敏 时间:2021-07-31 09:46

图片

730日,米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胡锦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院长拓玉林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主持表彰大会。

会上,拓玉林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等8个先进集体、姜河等38名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姬治平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情况。

据悉,米脂县三年来坚持高位推动,扛牢整治责任,坚持广泛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在高压态势下实现了依法精准打击,在强化线索核查的同时坚持重拳出击,强力办案。共侦办恶势力集团案件1起,恶势力团伙案件4起,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起。

三年来,办案机关共发出“三书一函”21份,其中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2份,司法建议书4份,检察建议书3份,公安提示函12份,已全部整改到位。注销企业32户,排查整治商品交易、市场秩序、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案件14起,罚款2.3万余元。公安机关专项整治期间,办理涉黄刑事案件2起,刑拘2人,移送起诉1人;办理涉黄治安案件12起,行政处罚17人,其中行政拘留12人,罚款5人。办理涉赌刑事案件3起,移送起诉5人;办理涉赌治安案件21起,行政处罚97人,其中拘留26人,罚款处罚71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3起,抓获嫌疑人15人,其中逮捕7人,起诉14人,缴获毒品300余克;办理涉毒行政案件115起,行政拘留110人,强制隔离戒毒73人。侦破4起假冒记者身份实施敲诈勒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成立了专职的校园安全监管大队,共派驻校园专职护校民警32人,每天参与校园周边执勤和巡逻人员210余人,破获65起向学生强行索要钱物寻衅滋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通过细化夯实责任,常态督导检查等举措,有力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查处涉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线索3条,罚款3万元。

在强化组织、肃清队伍方面,2019年,对全县206个行政村1527名村“两委”干部实行联审甄别,共清理30名问题干部。2020年村两委换届中,再次对全县1110名候选人进行了资格联审,坚决防止候选人被黑恶势力操控,涉黑恶人员进入“两委”班子。我县基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基础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巩固。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扫黑除恶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他要求,要继续紧盯三年目标,扫出风清气正和朗朗乾坤;要深刻认识到斗争经验的弥足珍贵,必须深化巩固、长期坚持,要始终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要做到常态推进、久久为功,在源头治理、举报奖励、依法严惩、督查考核、考核评价以及组织保障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扫黑除恶铁军。对黑恶势力深挖彻查、依法严打、绝不手软,将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米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镇党委及党工委政法委员、各政法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县扫黑办全体人员等参加大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