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良彪:有信仰才能带领群众克服重重困难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7-16 08:17

图片

图片

近日,在北京接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功勋归来的姜良彪,刚回到村里就忙活起来。姜良彪告诉记者,曾经的高西沟山上光秃秃,沟里乱石头,年年遭灾害、十年九不收,如今的高西沟青山绿水、生机盎然,巨大的变化来自于一代代班子成员和村民的齐心努力。

图片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榆林米脂高西沟村党支部书记 姜良彪

从高西沟的发展历史来看,只要对党有信仰,人民就有力量,我们就能带动群众,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苦环境都能克服。

图片

为了治理荒山荒沟,高西沟村探索出沟、坡、梁、峁、岔综合治理,山、水、田、林、路一步到位的治理模式,在姜良彪任党支部书记的26年时间里,他积极协调组织、筹措资金,和大伙一起建立起优质高效的农业种植、林果生产基地,着力提升改造基础设施,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水平,走出了高西沟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图片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榆林米脂高西沟村党支部书记 姜良彪

近几年在乡村振兴这方面,我们主要通过国家版权局,注册我们高西沟的农产品品牌,成立集体经济合作社。近几年,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继续奋斗,提倡生产标准化的商品、农产品、商品果,实现提质增效。

图片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过去荒芜贫瘠的小山沟如今成了山清水秀的“陕北小江南”,从此吃上了“生态饭”。如今的高西沟水土流失治理率达78%,林草覆盖率已经达到70%,山地苹果种植面积已扩张到1000亩,人均年收入达到21000元左右,如今小杂粮加工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正在兴建的“水土保持科教馆”也将在年底竣工。

图片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榆林米脂高西沟村党支部书记 姜良彪

下一步不仅我个人要带头,一言一行体现共产党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形象和素质。而且要教育我们的支部班子,个个都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把我们的支部建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来源:陕西新闻联播 陕视新闻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