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总工会召开组建能源运输行业工会座谈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潇潇 时间:2021-07-14 09:49

图片

7月9日,米脂县总工会召开组建能源运输行业(货车司机)工会联合会座谈会。米脂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出席会议,县交通局、县交警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来自米脂县汽车行业商会的2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县农村公路养护站站长艾小斌主持会议
 
会上,县交警队高鹏介绍了我县持有A、B驾驶证人员情况,交通局工会主席刘欣介绍了货车司机从业情况,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志强就组建能源运输行业(货车司机)工会的意义、条件及程序等做了详细说明,汽车商会会长艾伟权就货车行业成立工会进行了发言,与会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大家讨论后,县交通局局长姜良泽指出,成立货车行业工会是对广大货车司机的福利,大家从此有了自己的“家”,希望每个企业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
姬巧玲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做好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新经济、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对于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密切党同职工群众联系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全国、省市工会的要求,坚持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要有工会组织,积极创新建会方式,尽快将货车司机这一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工会与交通、交警以及商会要共同努力,各货车行业企业要积极参与,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姬巧玲强调,米脂作为榆林市货运物流大县,货车的体量很大,货运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实现脱贫增收方面作用突出,一定要把这次的建会与企业管理,与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会上,发放了《中国工会简史》、《工会组建及设立账户流程图》和《米脂县能源运输行业(货车司机)工会联合会章程(草案)》等相关资料。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