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于嘉 时间:2021-06-25 09:25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6月22日,米脂县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各镇街镇长、主任,各镇街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分管领导,县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县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以及安全管理员参加了宣讲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榆林市“安全生产月”宣讲团讲师、西安科技大学教授三级教授、注册安全工程师李侃社博士围绕《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刑法修正案(十一)》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用广博的知识和通俗的语言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整场宣讲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合实际、针对性强,使大家进一步拓宽了法律视野,收到了解疑释惑的良好效果。

宣讲结束后,王斌围绕抓好宣讲内容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县安委办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把《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培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真正做到执法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各镇街、各部门、各企业要务必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集中力量抓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