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6-17 09:56

图片

6月14日,米脂县住建局印发了《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城镇天然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印发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岗位,将安全生产保障关口前移。同时要求,各企业要立即行动,按照通知精神,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6月15日马东杨副局长带领局机关及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对米脂县长兴天然气公司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进行督导检查,燃气公司负责人辛明西陪同先后抽查了米脂中学、盘龙小区、行宫东路、米脂县环保局、米脂县淘米酒店以及姬家峁门站等燃气管线和设施运行情况,同时现场协调解决燃气公司与用户之间在整改隐患中存在的问题。

督导检查过程中,马东杨强调,要对第三方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尤其对与管道存在穿跨越或在管道周边进行钻孔、开挖的施工进行重点监护,确保现场管位标识清晰、应急处置卡等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加大对被占压管道的巡查力度及泄检测频次,违章占压情况进行充分的安全评估,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并积极协调整改;加强场站、加气站值守,按时开展巡查巡检,发现异常,立即处置、上报。同时加强燃气设施的检测, 确保完好有效。

截止6月15日,完成主体巡查45公里,排查主体阀井32座,调压器检查30台大型综合体3家,学校7个。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