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非遗保护中心展馆揭牌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春腾 李苑祯 时间:2021-06-17 19:35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米脂“千年古县”文脉传承,推进米脂县文旅事业发展。6月11日,米脂县举行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米脂县非遗保护中心展馆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县人大副主任闫丹宁,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出席活动,省、市、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颁发证书,为非遗中心揭牌。县人大教科文委、县政协文史委、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副县长吕明韬主持仪式。

图片

活动现场布设了米脂县“非遗”项目展板,进行了吹打乐合奏、陕北秧歌的现场表演和各类非遗作品展,并向群众现场发放了《米脂》画册、米脂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米脂唢呐》和非遗保护等方面的宣传资料。

雷琦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米脂县非遗保护中心展馆揭牌仪式,是米脂县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举措,更是米脂县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非遗中心展馆的建成并对外开放,是米脂县对外宣传和展示的重要窗口,对米脂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

活动结束后,大家进入展厅,有序地参观了唢呐、铁水打花、驴板肠烹饪、大秧歌、罗氏根艺、泥马马、五魁等非遗项目展馆。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宣传展示了近年来米脂县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推动了非遗资源和保护成果的共享利用,倡导了非遗融入生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全社会自觉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