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米脂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21-06-04 09:46

图片

5月31日,十八届米脂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十八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授权的组长、副组长、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有关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宗东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长军代表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巡察承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鸿代表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贵波作了动员讲话。
赵贵波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县镇村三级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着力从政治高度发现和分析问题,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巡视巡察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的理解把握,聚焦“国之大者”,做到“四个坚持”。
赵贵波强调,要立足米脂实际,以“五个着力”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一是着力深化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巡察质量整体提升。二是着力强化对“一把手”监督。牢牢盯住“三个重点”,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三是着力完善巡察整改制度机制。被巡察党组织须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须强化日常监督,巡察机构须跟踪督促推动落实。四是着力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促进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健全完善巡察机构与其他党内监督、国家监督机构的协作机制,推进监督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和成果共享共用,实现立体聚焦、形成合力。五是着力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巡察工作新要求,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
赵贵波要求,巡察组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以坚定的态度、坚强的领导、坚实的作风把巡察工作“16字方针”落到实处。要切实减轻被巡察单位负担,巡察工作要简化形式、提高效率、增强针对性。被巡察单位要抓好整改落实责任,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制度和具体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强化制度执行,逐级传导压力。县委巡察办要协调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力争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对巡察整改不力、腐败蔓延势头长期得不到有效遏制的单位和部门,将严肃追究责任,促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督促整改工作持续取得更大成效。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参与本轮巡察的全体干部进行了巡察业务辅导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6月上旬开始,县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紧盯“三个聚焦、十五个方面、八十五看”重点监督内容,对县委办、县政府办等11个县直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实现本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