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部署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贺毓 时间:2021-05-11 14:18

图片

5月7日,米脂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部署推进会召开。副县长吕明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医院、疾控中心、银州镇卫生院、火车站、汽车站、各通信公司等相关行业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米脂县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汇报了米脂县县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吕明韬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持续落实好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到坚决落实人物同防,抓好境外返米的全流程管控和冷链食品物品的全链条监管,及时切断人传人、物传人链条;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管控,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严格医疗机构管理,严防院内感染,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必要时顶得上去、发挥作用;要全面加强医疗机构和其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按时检测,一个不漏。
他强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疫苗接种。只有加快疫苗接种,形成群体免疫屏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得到保障,经济才能恢复增长。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米脂县接种实施方案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卫健部门要根据疫苗分配到位情况,及时扩点增容,通过增加接种点的人员力量配备,延长接种服务时间或增加服务频次,快速提升接种能力,保证任务量增大也能够有序应对。五月疫苗大量供应后,要引导动员到位,增强舆论宣传,及时组织专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让大家排除疑虑,踊跃接种。要按照米脂县新冠病毒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做好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置工作,确保每个接种点都有急救医生、有急救药品、有急救车辆,县医院要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将接种风险降到最低。同时,疫情防控经费已经列入财政预算,要及时根据需要落实采购经费、接种单位扩容经费、接种服务费和各项保障工作。要按照市政府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完成好全县上半年8.95万人62%人群的接种任务和下半年2.27万人的接种任务。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