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举办县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辛治良 常瑞明 刘于嘉 时间:2021-05-13 08:33

图片

5月6日至8日, 米脂县举办了县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以及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史志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班。
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在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举办本次学习班旨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广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全县上下要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利用米脂县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料,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学深学实,从米脂县本土红色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奋斗和前行的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米脂县“四县一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中学习中,原市委副秘书长沈明志从党史学习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进行了专题讲授,让全体学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汲取了弘扬革命精神的智慧和力量。榆林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李鼎铭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乔雄波从沙家店战役由何而来、沙家店战役的三大特色、一个粮站(粮站与粮食)两个战场、人民奉献和敌人罪行、沙家店的战略意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沙家店战役的历史真实和米脂人民的历史奉献,让全体学员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气节和革命精神。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学员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担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强化战斗本领”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走进佳县神泉堡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牢记为民宗旨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佳县神泉堡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纪念地,1947年9月23日,毛主席率领中央机关来到神泉堡。在神泉堡,党中央公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和《中共中央关于公布中国土地法大纲的决议》等一系列重要革命文献,首次发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召。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学员参观了展览室的珍贵文物、照片、文献资料,并聆听了专题党课,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图片
在绥德郝家桥纪念馆,全体学员聆听了专题党课,并参观了郝家桥革命纪念馆、习仲勋旧居、齐心旧居、乡政府旧址,了解了习仲勋同志在担任中共绥德地委书记期间,为扭转边区工农业生产,蹲点郝家桥村开展全面调查研究工作,宣传生产运动、减租减息、南下移民,树立先进典型、培育劳动英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工作过程及习仲勋、齐心与郝家桥父老乡亲的深厚情谊等史实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激发全体学员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发扬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精神。

图片

在清涧县枣林则沟会议旧址,全体学员聆听了专题党课,参观了枣林则沟会议旧址,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战争年代生活条件的艰苦和他们为中国人民所付出的努力,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内涵。枣林则沟会议是1947年3月29日至31日,中共中央在枣林则沟召开的讨论中央机关行动问题的重要会议,在转战陕北途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在路遥纪念馆,全体学员通过讲解员对“困难的日子”“山花时代”“大学生活”“辉煌人生”“平凡的世界”“永远的怀念”六个部分的讲述,详细了解了路遥艰苦的人生历程和呕心沥血的文学追求,深刻地领会了路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
图片
通过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全体学员表示要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认识陕北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纯粹党性、提升能力本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