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晓慧 时间:2021-05-06 08:42

图片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寒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锦涛传达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题汇报。
县长高寒讲话,他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学习教育再深入,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政法各单位要按照省市教育整顿办印发的关于做好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通知要求,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落实政策再精准,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既要做到全覆盖,更要注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让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要通过多种方式,多渠道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多种手段查处典型案件,对有瑕疵的重大案件线索和重复反映案件线索,要组织力量重新核查。三是整治顽瘴痼疾再用力,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聚焦“六大顽瘴痼疾”,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重点解决执法司法不公不廉等方面的问题,要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持续以各界人士座谈会等形式,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我为群众办实事”作出细化安排,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是责任再夯实,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政法各单位要紧扣中省市的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和组织、宣传、人社、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要协同推进线索办理、政法干部轮岗交流、舆情引导、数据核查等工作,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统筹质量和进度,既对照“五看”标准及时查漏补缺,严防查纠不深入、不彻底而草草收场,又要卡住转入第三环节的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计划,倒排时间,从严推进,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以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