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第九届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6-17 20:09

图片

4月26日下午,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出席委员161名,实到委员11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以投票的方式选举杜晓为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常静泉为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米脂县政协第九届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毕华勇、万雁,县政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秘书长杜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刘钧、胡锦涛、樊小荣、雷琦,县政协历任领导张海水、马生光等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主持闭幕大会。

图片

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在讲话中指出,米脂县政协第九届第五次会议紧凑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高效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政协工作呈现出协商有高度、监督有力度、参政有深度的生动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政协意见”,贡献了“政协智慧”。米脂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赵贵波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展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努力把县委的主张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共识,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界别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如何推进“四县一城”建设、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开展调研,向县委、政府提出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广泛联络,广交朋友,大力宣传全县的发展潜力和优惠政策,促进县内企业与外地客商沟通合作,推动米脂经济大发展、大繁荣。要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专项监督,协助县委、县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协助县委、政府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弘扬主旋律、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际效能。要主动适应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全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为米脂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片
县政协主席常升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勤勉尽责,深入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常升旺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米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好“三牛”精神,只争朝夕求突破,锐意进取开新局,推动新时代米脂政协事业继续向前发展,为加快建设“四县一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会议还对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在政协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了表彰。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辛治良 郭春腾 姬晓慧 贺毓 杜银宝 叶柯 艾庆强 高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