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3-29 11:33

图片

4月25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斌,县政协副主席、大会秘书长吕能旺,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万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刘钧、谢恩莲、胡锦涛、樊小荣、雷琦、赵阳、王刚,县政协历任领导张海水、马生光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161名,因事、因病请假36人,实到委员12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图片

县政协主席常升旺主持开幕大会。

图片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代表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书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的发力之年。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不断创新制度建设完善日常管理,持续探索新型载体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学习宣传发出政协声音;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政治方向,抓好意识形态提高政治觉悟,强化组织建设更好履职尽责;2020年政协常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搭建协商平台凝聚发展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民主监督,注重提案督办推进成果转化,聚焦中心任务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抗击疫情强化责任担当。

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2021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九次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把县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全面建成“四县一城”谱写新篇章。

 

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使命开启新征程。2021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大局建言资政发展;抓好“三个重要”,认真履行凝聚共识职能;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委员队伍目标,不断推动网络议政活动更加广泛多层、更加灵活多样,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传播米脂好声音。全体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米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为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勇前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代表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63件,立案51件(并案处理2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单位参考12件。立案提案占提案总数的80.9%,经过县委、县政府系统的34个部门单位认真办理,截止去年11月底已全部办结,办结率为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6%。

2021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紧扣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凝心聚力,紧扣提案提质增效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发挥提案协商民主和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作用。各位委员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化凝聚共识,聚同化异,增进理解,助推工作;要坚持质量为上,优化建言效果;同时,厚植协商理念,细化办理服务,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久久为功推进提案工作向质量型、落实型升级,为全面建成“四县一城”,奋力谱写米脂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3位委员分别就教育减负增效、乡村振兴、养老服务产业进行专题发言。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辛治良 郭春腾 晓慧 贺毓 杜银宝 叶柯 艾庆强 高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