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代表团召开代表团第二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4-15 13:11

图片

4月14日下午,米脂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符合榆林实际的报告,是一个推动榆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更好更快发展的报告,也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图片
朱云代表:市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实”,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目标定位“高”,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安排力度“强”,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破。报告既有具体项目,也有精确的时间要求,让大家看到了市政府项目建设的力度,产业转型的决心,改善民生的信心。结合米脂实际,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一要在思想认识上,突破常规思维,走出传统定势。在体制机制上,凡是政策法律没有明文禁止,都可以大胆尝试;凡是有利于米脂发展的事情,都可以放手去干;凡是外地加快发展的成功经验,都可以引用。在发展环境上,营造支持干事、鼓励创新、宽容失误、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二要跳出米脂研究米脂,跳出米脂谋划米脂,走出一条符合米脂转型跨越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全力打造“四县一城”。在打造特色农业强县方面,全力做好山地苹果产业发展、米脂小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电商营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农业农村改革等工作,促进农业发展、农村振兴、农民增收,增进人民福祉。在打造文化旅游名县方面,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杨家沟旅游建设、古城复兴计划、智慧旅游项目建设,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打造现代服务业大县方面,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业。在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县方面,做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和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建设“七大工程”、小区物业监管、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教育事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县城配套保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备,居住环境进一步优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县城。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大扶南工作力度。
图片
王建学代表: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思想、有情怀、有温度的报告。建议市政府在2021年:一是进一步深化扶南和定点帮扶工作;二是加强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坚决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图片
杨跃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接地气的报告,也是一个饱含深情的报告。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增强代表意识,多一点履职自信,多一点人民情怀,每人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共同建设榆林美好明天。
图片
张旗代表:一是米脂的小米、红葱、苹果已经得到发展,建议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予以扶持壮大;二是建议在全市推广高西沟发展模式;三是建议米脂县加大农技人才培养,制定惠农政策,留住农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