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4-10 17:19

4月8日,米脂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县长高寒出席并讲话。县安委会、县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镇镇长、主任,各街镇分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斌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米脂县城郊镇、县银州街道办事处、县住建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围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图片

高寒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紧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一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等多个专项行动,推动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担负起了“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高寒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各部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守土尽责,以勤勉务实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高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县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松劲懈怠倾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对隐患整改实施全过程监督,确保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加大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加大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检查,系统开展防煤气中毒、防学生溺水、森林火灾等领域安全检查,努力做到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要从严加强执法监管,强化依法治理、铁腕治理。要强化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装备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提高群防群治能力,加大安全宣教工作力度,切实筑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主管部门查隐患”向“企业自觉排隐患”转变,夯实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管控,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真督实查、敢抓敢管、严防死守。要严肃追责问责,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