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倡议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4-02 17:25
广大居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无私奉献,守望相助,与病毒斗争,同时间赛跑,全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了米脂人民的健康和平安。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新冠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仍将长期存在,科学抗击疫情既需要严防死守,又要依靠科技的力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必须做到应接尽接,逐步在人群当中构筑起人群的免疫屏障,控制新冠肺炎在国内的流行。
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级党委、政府、行政部门、行业部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广泛宣传疫苗知识,自觉带头接种疫苗。工会、妇联、共青团、统战、新闻媒体等要以多种形式和渠道,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主动接种疫苗,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
   现将米脂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 接种人群:1.18-59周岁健康状况良好的人群;
   2.60周岁及以上健康状况良好的老年人。
   二、接种费用:免费接种。
   三、接种剂次:2剂次,间隔3周-8周。
   四、接种方式:辖区居民可在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上门咨询或通过电话预约接种。单位由负责人统一预约接种时间,统一组织,开展接种。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按约定时间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后附米脂县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一览表)
   五、注意事项:
1.接种疫苗后,规范留观至少30分钟;
2.接种疫苗当日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
3.接种后三天内避免饮用含有乙醇成分的饮品;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
4.对于可能存在接种禁忌症的人群,不要自行判断是否能够接种,请务必到指定接种地点经专业医护人员进行鉴定;
5.广大居民群众接种疫苗后,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和措施。请广大居民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接种疫苗。让我们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按期实现国家“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的目标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米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米脂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服务电话
1 陕西省米脂县医院 18091238069
2 米脂县中医院 0912-6237372
3 米脂县第二医院 0912-6213377
0912-6224444
4 米脂县新康医院 0912-7910802
5 米脂县中医康复医院 0912-6217120
6 米脂县银州卫生院 0912-7912039
7 米脂县高渠卫生院 0912-6221670
8 米脂县城郊镇卫生院 0912-7910555
9 米脂县杨家沟镇中心卫生院 0912-6331120
10 米脂县印斗镇中心卫生院 0912-6369236
11 米脂县桥河岔卫生院 0912-6362598
12 米脂县桃镇中心卫生院 0912-7912011
13 米脂县姬岔卫生院 0912-6352620
14 米脂县杜家石沟镇卫生院 0912-6412120
15 米脂县沙家店镇中心卫生院 0912-6418274
16 米脂县李站卫生院 0912-6419109
17 米脂县龙镇中心卫生院 0912-6422120
18 米脂县郭兴庄镇卫生院 15336228256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