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吕苗 叶柯 时间:2021-04-02 08:56

图片

大会会场

 

3月31日,中国共产党米脂县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赵贵波主持会议。纪委监委第监督检查室主任任瑞到会指导。

图片

县委副书记赵贵波主持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审议通过了赵贵波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为米脂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讲话

高寒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米脂落实“三高”“三新”要求,奋力推进“四县一城”目标的第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 细化落实政治监督措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落实。

高寒强调,要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督查问责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紧盯县委十八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和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监督和问效,确保各级决策部署转化为米脂工作的实际成效。要保持惩治高压,健全制度体系,加强党性修养,坚决落实一体推进 “三不”战略目标,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不断提高治理腐败的效能。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加强党内监督,强化专责监督,深化巡察监督,推进协同监督,构建协调一致、上下联动监督网,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高寒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县镇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紧盯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落实、形成合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不断加大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围绕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分解和落实机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加大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行为的处理力度,做到真兑现、硬挂钩,确保管党治党重担越压越实、责任追究之弦越绷越紧。要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持续强化“三化”建设,在实战实用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约束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银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纪(工)委书记,省市驻米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