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迎三八·第三届女画家六人展”开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1-03-09 10:34

图片

丹青描盛世,巾帼展风采。3月4日,米脂县“迎三八·第三届女画家六人展”在县文化馆开展。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副县长张鹏、县政协副主席万雁出席开展仪式,米脂县六位女画家、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展仪式。

图片

我这次展出12幅油画作品,主要想表现我们陕北厚重、朴实的特点。本次参展女画家姬辽梅介绍。

此次展览,共展出米脂县姬辽梅、刘亚男、折慧文、曹丹、郭欣语、高坤六位女画家的100幅作品,其中51幅油画,49幅国画。这些作品,或工整隽秀,或酣畅淋漓,或浓墨重彩,或光影斑斓,以独特的女性视角,用丰富的艺术语言,从不同的角度对米脂的自然、人文、社会风貌进行了一次生动唯美的全景展现,对“米脂婆姨”秀外慧中的形象进行了一次生动诠释。一幅幅题材各异、构图精美的画作,让前来观展者赞不绝口,有的还用手机在自己喜欢的画作前拍照留念。

图片

这次画展,让我见识到了米脂女画家的风采。观赏她们的作品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审美教育和艺术熏陶,更能使我们领略到她们自强奋进、聪慧创造的时代风采。前来观展的杨文斌说。

图片

展览中,六位画家也穿梭其中,为观众讲解创作的心路历程,并相互对作品进行探讨。

米脂素有陕北文化县之美称,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米脂婆姨巾帼不让须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以今天参展的女画家为代表的这批活跃在米脂土地上的画界娘子军,以她们特有的天赋、聪慧和才智,为流光溢彩的米脂文艺界增添了新的人文生机。赵贵波在致辞中说,“文艺家群体承担着特殊的使命,希望米脂县文艺人士,用智慧、用才情,用特有的时代语言,多样的艺术表现,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不断发现美、蕴育美、展示美,为展示幸福新米脂,建设幸福新米脂,增添妙笔华彩。”

图片

图片

本次展览由米脂县妇联、米脂县文联、米脂县教体局、米脂县文旅局主办,米脂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美协会承办。

 

本次展出部分画作欣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