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3-01 15:00

图片

2月25日,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副县长吕明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常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分析了2020年秋季学期质量检测情况、2020年秋季学期绩效量化考核结果,表彰奖励了2020年秋季学期质量检测初中段总评前三名及绩效量化优秀学校。

吕明韬在讲话中指出,这既是一次集中归位、调整心态的收心会,又是打气鼓劲、开始工作的动员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个新起点上,全县教育事业要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核心意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学生管理;强化学校建设,全面振兴教育发展;强化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强化安全保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提升发展能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不断开创米脂教育事业新辉煌,不辜负全县23万人民的重托。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张升回顾总结了上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春季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建引领取得新成效,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教体为民取得新成果,校建项目取得新进展,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他要求,2021年教体系统要聚焦引领抓党建,把政治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持之以恒改进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对教体工作全面领导;要聚焦稳定抓安全,一心一意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努力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百分保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要聚焦主业抓质量,抓好“双常规”管理这一关键,打好中、高考这两场攻坚战,用好目标管理、督导通报、绩效量化三个抓手,推动全县教体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师德抓队伍,全面加强师德建设,推进教师名优化成长,加强校长队伍梯队建设,释放头雁引领效应;要聚焦进度抓项目,切实推动新建学校项目进度;要聚焦民生抓落实,重新科学合理制定招生方案,扎实做好大班额存量消化工作,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成长抓内涵,营造良好教育发展生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县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各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心校,局属中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直单位和公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